close

我的咖啡札記 32
上島珈琲店 誠品站前店

 

日期: 2019年10月21日
地址: 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9號B1樓

 

又是上島珈琲店, 就算來到台北也是上島珈琲店, 哈哈~ 
這間店在台北車站M4出口K區地下街, 一出閘就看到了, 每次回酒店都看到, 經過地下街時也有很多上島珈琲店的廣告板, 最初我沒有想過要光顧的, 而且我留在台北的時間不多, 實在沒有時間hea咖啡店~ 其實附近的咖啡店多得很, 我也沒有一定要去咖啡店, 不過剛巧這天出了捷運, 晚一點就要回香港, 剩下的時間不多, 加上不知道是因為走路走多了還是不舒服的關係覺得很累很睏很想坐(後來真的是病了), 話說我會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迷路, 所以不多走了, 就進了上島珈琲店~
這間上島珈琲店很大, 位置很多很舒適, 裝修跟在日本去過的是一致的~ 不過飲品選擇不多(但也有Single origin的, 也有Iced brewed coffee, 沖出來是有氣泡的, 由Coffee tap出來, 有點像生啤的感覺), 這天的蛋糕亦都不吸引, 所以我只點了大的冰咖啡, NT$115~ 價錢在台灣的咖啡店來說算是可以的~ 其他食物也有Morning set、Lunch set、三文治等~ 其實餐牌跟日本的是大同小二, 整體來說統一性很高~
平時我很少只喝咖啡不吃東西, 不過在回到台北車站之前我已經吃過甜不辣和芋圓豆花, 所以也不應再吃甜品吧~
當時是下午四時多, 店裏客人不太多~ 位置有二人桌、沙發桌、一枱中間大長方桌、counter桌, 我就坐在近門口咖啡吧的單人沙發高桌(就是坐上去後腳碰不到地下那種), 但不是面壁自閉的, 是對著咖啡吧的~ 這次的咖啡也好喝, 店員有給我自家牌的奶精~
當下我真的沒有深究咖啡的沖法, 都說是主打Nel Drip法蘭絨濾布手沖咖啡, 但原來不是手沖的(其實一直都沒有說是hand drip啦, 人家只是說drip), 是有一部自家製的Ueshima DRIP MASTER 5000, 都是機沖, 是法蘭絨濾布機沖咖啡……也是的, 要不是機沖, 是很難控制連鎖店的同一品質~ 要是真的要喝手沖的, 就得要去其他UCC店了, 在台北就有COFFEE LOVER’s PLANET、UCC CAFÉ MERCADO和K’s Café~ 也沒關係啦, 就算是第三次去上島珈琲店, 我都沒有留意到是Nel Drip咖啡, 是後來才知道, 當下只覺得好喝就好了~ 這次我坐的位置是對著咖啡吧我都沒有留意到, 可能當時我真的太累, 又太專注於寫日記了~ 要是有機會再去, 我一定會再細仔留意, 或者可以試一下Nel Drip的Single origin~
這裏跟日本的上島珈琲店一樣, 真的好坐好hea, 坐久了也很自在, 又有插頭(但我沒有用), 一杯咖啡我就坐了差不多兩個小時……
http://www.ueshima-coffee.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ueshimacoffee.tw

10.21 Ueshima Coffeea.jpg

 

2022年3月25日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