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咖啡札記 45
RETOLD

 

日期: 2022年3月6日
地址: 香港灣仔譚臣道109C號

 

無意中發現了這間小店~ 由荃灣南豐紗廠開到來灣仔, 在我家十分鐘步程內~ 荃灣店比較大, 灣仔店就小很多, 兩店裝修都帶點工業風的感覺, 一樣掛了很多鼓勵香港人的字畫, 但也不盡一樣~ 灣仔店開了未夠一年, 裝修真的很raw, 因為有兩條混凝土柱是沒有任何修飾, 就只是兩條凹凸不平的水泥柱~ 店裏帶黃的裝修, 再加上字畫, 不難令人知道是黃店, 誒……政治暫且不說吧, 在我眼中沒有藍黃店之分, 只有好壞之分(不要打我!)~
有報道說這個黃是國際權威色彩機構PANTONE 2021的表代色燦爛黃(PANTONE 13-0647 Illuminating), 不過我覺得是有一點點色差的, 我想店主大概沒有要跟PANTONE的意思~
其實前一天就想光顧的了, 但看到幾乎滿座而且快到關門時間, 所以打消了念頭~ 這天是星期日再來, 竟然一個客都沒有, 我還懷疑究竟有沒有營業(雖然門是開著), 我在的期間亦只有一個客來買外賣咖啡, 只能嘆句「疫情嚴重, 生意難做」~
一進去的感覺是「啊!! 在播C ALLStar!!」~ 進去後, 店員都很嚴謹地反掃瞄我的「安心出行」~
這裏是半自助式, 要先點餐付錢~ 我點了Cappuccino, 店員有問我要Nutty還是Fruity的, 我立即就答要Nutty了~ 食物方面, 餐牌上跟櫃內的蛋糕和pastries都沒有想吃的, 最後就選了Bagel, 而Bagel的口味都只剩下一款Brown sugar + Cinnamon + Apple~ 兩樣加起來一共是HK$88 (40+48), 也是頗貴的~ 其實我想吃甜pancake多一點, 但餐牌上的是鹹, 而且頗大份, 就算了~ 但我也沒有很愛Bagel, 最近去的咖啡店都沒有看到想吃的~ 這裏食物的選擇不多, 主餐牌有五、六個餐, 然後是Bagel, 再加櫃內幾件蛋糕和pastries, 不知道是不是疫情關係還是因為是星期日, 所以準備的餐點少了~ 咖啡除了espresso類, 還有Single origin的手沖咖啡(是用Chemex的手沖壺)~ 咖啡以外還有Babyccino、各種Latte、特飲~
這裏奉行「NO WIFI NO CHARGER」, 有別於台灣的咖啡店, 香港的咖啡店慢慢的趨向這個方向, 不是不想客人坐得太久, 而是希望客人專注於喝咖啡~
Bagel是立即翻熱, 所以要點時間~ 而到食物差不多店員才端上咖啡, 所以都等了一會兒~ 先來是Cappuccino, 用深藍色厚身闊口杯上, 這個杯子跟NOOT的好像是一樣~ Cappuccino有清晰拉花, 奶泡跟咖啡有融合, 也很好喝~ Bagel是小小的一個, 店員有打直切開(就是一個圓形切開一半, 不是平常見到的橫切分開底面), 看到裏面的黑糖玉桂蘋果餡~ Bagel的質感是外面脆身內裏有咬勁的, 我以前吃過的是鬆軟類型~ Bagel要趁熱吃, 涼了就更加有咬勁, 有像吃法包的感覺~ 店員給我的刀叉長長尖尖的, 很有質感~
店員都很親切, 有過來給我積分卡, 喝九杯可得到免費一杯HK$45以內的飲品, 而且是兩店共通的, 這也是會吸引我回頭的一點~ 我很喜歡它的logo, 是一隻咖啡豆蝸牛~
一直坐, 一直聽著C AllStar, 也蠻舒服的~ 有機會再來~ 再說~
https://www.facebook.com/Retold109C/
https://www.instagram.com/retold_109c/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5%86%8D%E8%AA%AA-%E7%81%A3%E4%BB%94-%E8%A5%BF%E5%BC%8F-r711075

3.6 RETOLD 1a.jpg

3.6 RETOLD 2a.jpg3.6 RETOLD 3a.jpg

3.6 RETOLD 4a.jpg

3.6 RETOLD 5a.jpg

3.6 RETOLD 6a.jpg

3.6 RETOLD 7a.jpg3.6 RETOLD 8a.jpg

3.6 RETOLD 9a.jpg3.6 RETOLD 10a.jpg

喝到底拉花還是很清晰~

3.6 RETOLD 11a.jpg

 

2022年3月7日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