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咖啡札記 58
MyBASE BREW LAB


日期: 2022年4月24日
地址: 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10樓B


離上一次去咖啡店已經隔了一段時間了……
以前工作有不如意, 積存了很多鬱結時, 我就會出走一下去旅行, 思考一下, 作一個心情轉換~  但現在不能去旅行, 去咖啡店一邊喝咖啡一邊思考一下, 也有同樣的效果~ 
今天是社交距離放寬後的第一個星期日, 想便四處都人滿為患~ 去咖啡店, 要有位置又要能久坐的, 我的策略是放棄地舖, 所以這次選了樓上舖, 還要在十樓的MyBASE BREW LAB~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從FB Cafe Group得知這間咖啡店, 在利舞臺的十樓, 離我家都是15分鐘步程~ 
今天是難得放早, 沒有吃飯就下班了~ 到之前在網上有搜尋過, 這裏看來吃的不多, 但我也沒有很肚餓~ 
這裏是一個共享空間, 裏面很寧靜, 小聲地播著純音樂BGM, 的確有超多人在用電腦和溫習, 但還是有位置的~ 裏面的淺木+藤傢俬裝修, 感覺有點像MUJI~ 其實我還不太理解它是怎樣運作, 就是有一大班人付費在這裏工作/溫習(有免費花茶和小吃, 我看到官方FB的相片茶是Dilmah的!! 點lunch set有折), 其他人也可以進來光顧咖啡店然後坐很久, 但如果光顧的人一邊吃一邊工作/溫習呢?? 那怎樣分別?? 是不是要用它的電源就要收費?? 我就不得而知了~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這裏也是半自助的, 要走到最前面的收銀吧桌點餐~ 看了一下餐牌, 果然就只有輕食甜點, 也有幾款意粉, 但都有我想吃的~ 在Cappuccino和手沖之間躊躇了很久, 然後又在想點Colombia還是耶加雪菲好, 一直不太喝埃塞俄比亞咖啡, 因為偏酸, 但耶加雪菲的CP值高很多~ 我有問過店員手沖的容量是多少才點的, 另一個店員從廚房出來說是200多ml, 還拿了瓶子告訴我, 感覺她是這裏的主理人, 可能就是FB谷友提及的老闆娘~ 最後我點了Smoked salmon egg mayo croffle +耶加雪菲手沖, 一共是HK$113 (48+65)~ 
究竟要坐吧桌前的普通木桌椅, 還是門口的舒適沙發椅呢?? 其實一進門我就打算坐沙發椅, 但坐在吧桌前可以看到店員沖咖啡……最後我是選了沙發椅, 吧桌前的位置就留待下次吧~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等了一點時間, 也怕店員找不到我, 不過最後主理人送來了croffle~ 起初我以為是好像多士般在croffle上放三文魚和蛋, 但原來是像牛角包般切開一半, 把三文魚和蛋夾在裏面~ 平時牛角包版就很常見, croffle我也是第一次吃~ croffle比牛角包好的是夠硬脆, 不會很快就變軟, 而且很好切~ croffle不是很大, 但裏面也足料, 有三文魚、黑松露炒蛋和生菜, 不過餐牌明明寫Egg mayo, 不是炒蛋的……但整個都很好吃, croffle很脆, 蛋雖然不是Egg mayo, 但也很滑~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在我吃了四分一的croffle後, 主理人就送來了手沖咖啡~ 她還未放下我就聞到超香的咖啡味!! 靠近點聞一聞, 有很香很濃的酒味, 第一次喝咖啡會聞到有酒香啊~ 喝一口, 有果味, 不酸, 有甜味, 最後就有點點nutty的味道, 有點像喝葡萄酒, 是很有層次的咖啡!! 而且玻璃小杯也好像品酒的小杯~ Ethiopia Yirgacheffe耶加雪菲, 一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高級夢幻的名字, 現在HK$65就能喝到了, 超值~ 雖然說是200多ml, 但一直喝覺得蠻多的, 比上次在Hogan Coffee多很多, 上次可能就沒有200ml~ 這回的確挽回我對在咖啡店喝手沖的信心~ 跟別的咖啡店差一點是, 這裏沒有付上介紹咖啡豆的小卡~ 咖啡豆是來自台灣很有名的Simple Kaffa波興咖啡, 它在2019被旅遊網站Big 7 Travel選為The 50 Best Coffee Shops In The World的第一位~ 在Simple Kaffa的網頁查看, 這應該是淺烘焙豆, 風味描述的確是有酒香, 還有芒果、香蕉和桃, 都是偏甜少酸味的水果, 看來我的舌頭也不賴~
我也有看到有其他人像我一樣進來光顧咖啡店的, 但都坐在收銀吧桌前的大桌子, 哈哈, 其實沒有規定要坐那裏的~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主理人過來幫我收croffle的碟子, 有問我味道如何, 我說很好吃, 她跟我說多謝~
我有帶書去看, 坐了超過兩個小時, 咖啡當然也喝到涼了, 但味道卻不變, 仍然是豐富有層次的~ 有點後悔沒有坐在吧桌前看看是怎樣手沖的~
好, 換了個心情, 明天繼續努力~

我的咖啡札記 58 - MyBASE BREW LAB


https://www.facebook.com/mybasebrewlab/
https://www.instagram.com/mybasebrewlab/
https://www.mybase.com.hk/

 

2022年4月25日
 

(後記: 這間店也已經結業了, 難忘第一次飲耶加雪菲的驚喜~)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