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咖啡札記 39
Flash Coffee 銅鑼灣廣場二期店

 

日期: 2022年2月10日
地址: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地下G03號舖

 

新加坡過江龍的Flash Coffee, 不知不覺間在香港開了很多分店, 三個月內開了八間店, 連電視、網上都有賣廣告~
原來在我家步程20分鐘的範圍內就已經有三間~ 之前我已經有經過在灣仔的皇后大道東店和銅鑼灣波斯富大廈店, 都是小小的Coffee stand, 裏面只有一個咖啡師, 只做外賣, 想不到還有一間更近我家的銅鑼灣廣場二期店~
事源這天剛上了一個overnight下班去做檢測, 本應是去Top 2想去的那間咖啡店, 但還是想早點回家休息, 所以就選擇外賣, 便想起了Flash Coffee~
一search之下原來銅鑼灣廣場二期有一間店, 可以買完盡快回到家(10分鐘內)~ 還有一個驚喜是, 現在下載App有五張買滿HK$50減HK$25的劵, 很吸引, 而且可以儲積分, 簡直是衝著Starbucks而來, 尤其是官網那句「Affordable Specialty Coffee in SEA」(雖然SEA這裏是South East Asia的意思, 但SEA也是Seattle的意思)~
我就用了App叫了一杯Large Cappuccino, 一杯Regular Flash Black, 本應是HK$61 (35+26), 扣了HK$25, 就是HK$36了, 真的是化算~ 作為一間專攻外賣的連鎖店, 它比Starbucks、Pacific Coffee、Pret A Manger都要便宜, 是我最近喝過最便宜的~ 積分還可以化作現金使用~
Flash Coffee的所有店裝修都很統一鮮明, 就是鮮黃色+桃紅色字~ 而銅鑼灣廣場二期店店面比較大, 可以Dine in, 但只有很少量的位置, 店裏有兩位咖啡師~ 一面黃色牆還有桃紅色大字「DARE TO BE DIFFERENT」, 就是有種很chic的感覺~ 香港官網是「敢於與別不同」, 而台灣官網是「潮敢不同」~
店裏有播著英文歌的BGM, 不過就沒有很大聲~
雖然現在大做App的宣傳, 但可惜店裏的年輕店員哥哥對App訂單的警覺性很低, 要我走進店裏提才看ipad訂單(我的pick up time是選了ASAP五分鐘可以拿), 而且一早就好像很沒精神的, 香港人真的工作辛苦了~
咖啡全部都是espresso類, 還有Cold brew, 另外有些特色飲品, 也有茶類和非咖啡類~ 食物方面多是輕食, 例如pastries、muffin、cookie、窩夫、三文治, 這些有現場的食物櫃也有擺放著, 它的食物櫃設計得好像手飾店的飾物櫃~ 在App看到還有沙律~
店員通知我可以拿, 原來App會有提示, 但不是同步~ 
起初店員只給我咖啡卡紙架, 但我的路途有點遙遠……幸好我有看到Deliveroo外賣員來拿貨時是有紙袋的(還真的很早就有訂單), 所以我就叫店員給我紙袋~
果然是專攻外賣, 紙袋好漂亮~ 回到家, 咖啡還是熱的~ 杯蓋上的口Regular的有給我貼貼紙封口, Large的沒有, 後來我發現Large的蓋上小口有小蓋, 所以沒有貼貼紙~ 其實真的需要封口, 因為蓋上的口真的只是一個洞, 不像別的蓋的口有一個小小蓋在上面可以遮住或打開~ 
打開蓋後, 兩杯都很香~ Cappuccino的拉花因為不是即時打開蓋, 糊了一點~ 喝下去, 感覺與最近喝的有點不一樣, 咖啡跟奶泡有融合, 但喉嚨感覺有點怪怪的, 是酸味嗎?? 再喝幾口細嚐, 不是, 是苦澀味, 而且久久不散, 我相信這不是好的espresso底……而Flash Black黑咖啡, 我媽說很夠濃, 帶酸的~ 後來看Openrice驚覺有人跟我的意見一樣, espresso底苦澀或偏酸~
可能這種連鎖店都像Starbucks一樣, 要喝就要喝它的特色飲品才會覺得好喝~
只感覺Flash Coffee noise很多, 說是由世界拉花冠軍Arnon Thitiprasert及香港咖啡調酒大賽冠軍藍永發主理, 名聲好大, 但喝下去不似如期, 老實說在Openrice看到對咖啡、App的負評我是很認同, 它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 對我來說好喝才是最重要~ 我不是一般的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我不需要每天一杯來上電, 也不需要便宜的(換句話說我不是它的target customer), 我家步程20分鐘內的咖啡店多得如銀河星數, 我還有很多其他選擇~ 我喜歡咖啡店內用的氖圍, 它少了這一點, 對我來說吸引力是有大大減低, 而且我還是覺得咖啡要新鮮趁熱喝最好, 外賣的不是我的首選~ 它的App和積分制度本身是吸引的, 但希望店員能配合得更好~ 在這方面我覺得Starbucks其實做得很好~ 
不過看在HK$25券的份上, 我應該會再給它機會~
https://flash-coffee.com/

 

2.10 Flash Coffee 1a.jpg

2.10 Flash Coffee 2a.jpg

2.10 Flash Coffee 3a.jpg

2.10 Flash Coffee 4a.jpg

2.10 Flash Coffee 5a.jpg

2.10 Flash Coffee 6a.jpg

2.10 Flash Coffee 7a.jpg

2.10 Flash Coffee 8a.jpg 好漂亮的紙袋~

2.10 Flash Coffee 9a.jpg

2.10 Flash Coffee 10a.jpg

2.10 Flash Coffee 11a.jpg

 

 

2022年2月11日

 

再訪……
日期: 2022年2月19日
我說過會再給它機會的~ 
這次來是星期六下午近五時~ 這天天氣很冷又下雨, 好想喝一杯熱飲~ 星期六的銅鑼灣四處都滿座, 加上我又想不出想去的咖啡店, 那就外賣回家吧!! 人太多, 天氣又不好, 還是早點回家好~
我一樣是用App下單, 雖然App上表示ASAP都要等15分鐘, 但店裏沒有客在等, 我走進去, 店員很快就留意到我, 看我拿著手機開了App就想我是mobile order, 然後咖啡師才看ipad訂單, 再跟我說聲叫我等一會兒~~ 我不知道App在咖啡師那邊是怎樣運作, 但就沒有聲音提示, 要咖啡師自己看ipad~
Dine in那邊前後只有兩枱四個客人~ 店員前後我見到有四人, 這次全都是女生, 都很有禮貌的~
這次我點了Apple turnover + Large Flat white, 都是HK$61 (26+35), 扣了HK$25, 最後是HK$36~ 我有望了一下食物櫃裏的Apple turnover才點的, 跟App上的樣子也很對辦~
當然就不用等15分鐘, 十分鐘就可以拿了, 不過App的提示一樣沒有同步, 可能店員給我包裝後才按ipad, 所以每次都會遲一點點~ 這次店員有主動問我要不要入袋, 然後給我包裝的紙袋跟上次不一樣, size是一樣的, 但這次的比較薄身的~
Apple turnover我有點reheat, 回到家還是熱的, 咖啡也是熱的~ 杯上的蓋有給我封口, 但貼紙跟上次的不同~ 因為點的是Flat White, 奶沒有很多, 所以沒有拉花(誒……不過App上的圖是有拉花的)~ Apple turnover很脆, 裏面的蘋果蓉都很多, 不太甜, 是不錯的~ 這次的Flat white比上次的Cappuccino好喝很多, 雖然喝得出espresso底是偏苦, 但這次沒有澀味, 這個當然跟咖啡師沖的手勢有關, 也就是說品質有點不穩定~
這次著實是對Flash Coffee有改觀了, 還是可以繼續給它機會, 無可否認這個是App扣HK$25劵的成效~ 不過扣HK$25劵快要過期了……

2.19 Flash Coffee 1a.jpg

2.19 Flash Coffee 2a.jpg

2.19 Flash Coffee 3a.jpg

 

2022年2月19日

 

三訪……
日期: 2022年2月22日
在這麼短的時間我光顧了第三次~ 
這天天氣很冷, 想喝一杯熱飲, 但又很累, 沒有流連咖啡店的興致, 很想快點回家, 加上扣HK$25劵快要過期, 所以我又去了Flash Coffee~ 
下單之前我跟自己說如果是女店員就下單, 如果是男店員就直接回家(就是怕出來的咖啡會苦澀), 幸好是女店員~
這次我點了Spinach Feta Lattice + Large Cappuccino~, 原本一共是HK$59 (24+35), 扣了HK$25, 最後是HK$34~ 現在也有做特價, 就算不用扣HK$25劵, 15:00後是Dinner時段, 點一樣食物+一杯飲品, 可以減HK$16, 都很化算, 就算扣HK$25劵過期後, 還可以考慮光顧~
這次我在對面馬路時已經在App下單了, 但我去到店前的時候店員還在玩手機, 就是我一直說的ipad根本沒有提示店員有人下單……所以再一次是我提店員才去看ipad~ 其實我沒有所謂, 沒有在趕時間, 而且每次來都沒有客在等, 但這樣真的很容易發生Openrice食評所說App下單的客會被店裏現場的客打尖~
這次我看到Dine in那邊有兩個客人~ 沒有客人在等單, 所以我的單也很快完成~ 今次的咖啡師好像是上一次那一位女生~
Spinach Feta Lattice我有點reheat的, 但這次回到家Spinach Feta Lattice和咖啡都已經不熱了……Spinach Feta Lattice不夠脆(可能是reheat得不夠), 但味道是不錯的, 芝士+菠菜很好吃~ 食物方面兩次我都覺得很好吃, 加分~ 這次咖啡蓋的封口方式又不同了, 原來是有一個專用小蓋的蓋著杯蓋上的口(第一次光顧的時候Large Cappuccino就是這樣), 這間店怎麼搞的?? 三次封口方式都不同……算了, 有封就好~ 打開蓋, 這次的Cappuccino是沒有拉花的!! 真是反白眼!! 雖然這次的Cappuccino都是偏苦沒有澀味, 是OK的, 但standardization對連鎖店是很重要的!! 還是standard的是沒有拉花的(但官圖是有的, 難道圖片只供參考??), 第一次有拉花只是加給我而已?? (OKOK, 我喝Starbucks都是沒有拉花的) 不過要是有拉花但有苦澀味, 沒有拉花但沒有苦澀味, 那麼我選沒有拉花好了~
還有一點, 我對外賣咖啡有點期待它的隔熱卡紙杯套, 但我在這裏看不到可以拿, 而它的杯身是普通薄紙杯, 不是厚身熱飲專用杯那種, 所以真的需要隔熱卡紙杯套~ 在網上看到是有的, 是桃紅色, 貫徹店裏的風格~ 平常我去Starbucks或是McCafé我都很期待隔熱卡紙杯套的設計, 有時看到特別設計的會留一個(例如聖誕節時)~ 不過這裏就算了, 回到家咖啡都沒有很熱, 沒有很需要隔熱卡紙杯套, 就當環保吧~
另外, Flash Coffee很多新聞稿都強調「將咖啡與科技結合」, 起初我以為是著重如何運用科技令咖啡更好喝、令店舖的品質更standardized, 原來不是, 只是運用科技掌握客人的偏好, 提供客製化選項, 就是指它的App~ 其實已經有前者在做而且做得很好了, Flash Coffee除了便宜還有甚麼可以取勝呢?? 說到客製化, Starbucks的App還可以選水溫~ 關於水溫, 我相信每位精品咖啡師都有自己的堅持, 認為某一個水溫才適合沖某一種咖啡, 所以根本不存在客人自己選水溫的選擇~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媽就喜歡喝超熱的咖啡), 總之客人覺得好喝才是最重要, 所以也有客製化的需要, 尤其在連鎖店~ 不過Flash Coffee的客製化還未做得很全面, 雖然我平時不會喝超熱的咖啡, 但如果我是外賣拿回家, 那就需要超熱的咖啡了, 尤其是今天回到家咖啡已經不熱的時候, 我就想起了Starbucks的App……還有是它太著重App的宣傳(那就是它所想的「將咖啡與科技結合」), 所有折扣都只有App才有, 就像我媽一樣, 對它的食物感興趣想光顧, 但不慬用App就沒有折扣, 也儲不到分, 我感到我媽被exclude了~ 這樣確實是會少了一班客源, 雖說我媽不是它的target customer, 但我媽也喜歡去Starbucks、agnès b.~

2.22 Flash Coffee 1a.jpg

2.22 Flash Coffee 2a.jpg

2.22 Flash Coffee 3a.jpg

 

2022年2月23日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