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咖啡札記 40
Missing Link

 

日期: 2022年2月11日
地址: 香港銅鑼灣耀華街10號地下

 

又是一天要檢測的日子, 原本是打算去Top 2想去的那間店, 但人很多, 最後決定轉戰耀華街~
在耀華街都有兩個選擇, 一間是頗有名氣的專門店The Coffeeology, 另一間是相連隔鄰舖位新開的Missing Link, 都是在我家步程15分鐘內~ 兩間是截然不同的店, The Coffeeology走黑色系裝修, 好像是很專業的店, 令不專業的我有點卻步, 而Missing Link真夠膽色, 敢開在一間名氣專門店旁, 所以我一度懷疑是不是同一位老闆(應該不是)~ 雖然最初是想進The Coffeeology多一點, 但要等位, 我小search了一下Missing Link後就進去了~
The Coffeeology和Missing Link店面都很小, 所以位置很少, 當The Coffeeology 要等位時, Missing Link裏面只有一個客人, 而且最受歡迎的圓形打卡座位還有位置, 所以入去前我就已經鎖定了~
Missing Link是走亮白簡單日系風, 所以跟The Coffeeology是一白一黑~ Missing Link感覺cozy很多, 我每次走進一間小店都會覺得尷尬(因為店面小, 店員很容易留意客人的一舉一動, 有被盯住的感覺), 難得這次沒有, 因為兩位女店員都給我很親切的感覺, 用明亮的聲音跟我打招呼和檢查我的「安心出行」~ 店員有告訴我桌上有餐牌, 今天有甚麼甜品, 決定好就可以到吧桌那邊點餐~ 總之她們讓我感到很精神~
店裏除了有兩個圓形卡位, 還有白色桌椅的位置、彈弓椅吧位~ 
店內都有播純音樂或是英文歌的BGM, 但不是太大聲~
飲品食物都是走日系風, 除了咖啡還有日本茶、抹茶Latte、焙茶Latte等 食物選擇不是太多, 有明太子意粉、鰻魚炒蛋多士、All Day Breakfast等, 甜品有士多啤梨抹茶卷、焙茶卷、Tiramusu~ 咖啡多是espresso類, 也有提供Cold brew、Pour over, 這有也有Dirty (最近Dirty在香港變得很流行), 還有提供Delter Press (這個我是第一次見)~ 還有一個Missing Link Special, 下次要問一問究竟是甚麼~
有想過點士多啤梨抹茶卷, 但我不吃士多啤梨, 所以點了焙茶卷和Cappuccino, 一共是HK$105 (60+45), 是有點貴(比最近去的都要貴), 相信這邊的舖租不便宜~ 又一扣分點是不能用八達通~ 這裏設有最低消費, 每人最少要點一杯飲品, 這在香港的地舖餐廳不常見~
點餐後店員會把餐點拿過來~ Cappuccino是用白色茶杯上, 比較小杯~ 焙茶卷用白色的日式花邊陶瓷碟上, 好像我一直好想要的日本高取燒的碟(當然就不是啦)!! Cappuccino喝下去第一口奶泡沒有跟咖啡很融合, 要再喝一大口才喝到咖啡, 我相信用闊口杯沖Cappuccino對奶泡和咖啡的融合是有幫助的~ 不過奶泡很綿~ 咖啡帶點酸味, 很熱很熱, 有燙口的感覺, 是我喝過最熱的, 但一點苦澀味都沒有~ 雖然我不太喜歡帶酸的咖啡, 但我是覺得好喝的~ 杯口小, 拉花不太大, 但喝到底還是清晰可見~ 焙茶卷很好吃, 茶味很濃, 老實說比笑林寺的四季春卷蛋更好吃(更大件但更貴)~ 碟上還撒了茶粉, 整個製作很用心~
這裏沒有自助吧, 如果想要水、糖都要問店員拿~
今天是平日, 留久一點都自在, 但假日就會滿坐要等位~
雖然它不是我這天的首選, 但卻有驚喜~ 這裏是貴的, 但我喜歡這裏的氛圍, 感覺很舒服, 店員的服務很好很有禮貌, 走的時候還提我小心門口的梯級~ 離開時感覺很滿足~
有機會的話, 我都問一下店員究竟這條「Missing Link」是甚麼~
https://www.instagram.com/missinglink.coffee/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missing-link-%E9%8A%85%E9%91%BC%E7%81%A3-%E8%A5%BF%E5%BC%8F-r709774

 

2.11 Missing Link 1a.jpg

2.11 Missing Link 2a.jpg

2.11 Missing Link 3a.jpg

2.11 Missing Link 4a.jpg

2.11 Missing Link 5a.jpg

2.11 Missing Link 6a.jpg

2.11 Missing Link 7a.jpg

2.11 Missing Link 8a.jpg

2.11 Missing Link 9a.jpg

2.11 Missing Link 10a.jpg

2.11 Missing Link 11a.jpg

 

2022年2月16日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