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咖啡札記 41
靈火咖啡園 Bonfire Cafe

 

日期: 2022年2月14日
地址: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60號地下

 

又是一天要檢測的日子, 原本是打算去Top 2想去的那間店, 我忘記了今天是星期一例休……不過我已經一早就決定如果去不了Top 2就去Bonfire Cafe~ 因為今天很很肚餓很累, 想去一間食物多選擇的咖啡店~
Bonfire Cafe, 都是在我家20分鐘步程內, 已經開業了12年, 我在很多很多年之前也去過一次, 不過那次是去吃晚餐, 想不到這麼多年之後它還在~ 
這間咖啡店最特別是它的宗教色彩, 因為它是由天主教慈善團體靈火文化開辦~ 店面不是很大, 但相於附近銅鑼灣的地舖咖啡店, 它已經是大的了~ 裝修很簡單, 以青綠和白色為主, 桌椅都是這兩種色~ 正門前是一大片落地玻璃, 有自然採光, 望去出就是大街, 門兩邊對著落地玻璃都有一排座位~ 你看人時人看你, 如果想要多點私隱就要坐比較裏面的位置~ 這次因為防疫和二人一枱的限聚令關係, 桌子分得比較開, 而且都是二人一枱的小桌子, 感覺上店面空間感多了~
店裏放有一些宗教擺設, 還放有很多書供客人取閱, 當中有不同類型的書, 當然也有關於宗教和心靈的書籍~
我去的時候差不多是下午五時, 客人加上我只有四人, 又真的有兩個客人坐在落地玻璃前的座位~ 
這裏是半自助形式, 要先在收銀處點餐付錢~ 店裏就只有收銀處有餐牌, 所以我也沒有細仔看~ 這裏食物的選擇很多, 有早餐、午餐、下午茶set (每個set選擇都很多), 正餐、輕食、甜品都有~ 咖啡有Single origin的, 亦有espresso類的意大利咖啡, 另外還有茶類、朱古力奶等~ 我點的是下午茶酥皮雞肉卷+ Cappuccino, 一共是HK$63 (因為點Cappuccino加了HK$11, 點普通即磨咖啡就不用加), 在銅鑼灣區的咖啡店算是便宜的~ 這裏還有虹吸管咖啡, 早知道選這個啦, 但因為沒有細仔看餐牌, 所以不知道價錢~
這裏有自助水吧, 水、紙巾、餐具都要自己拿的~ 
先來的是酥皮雞卷, 除了雞卷還有沙律, 食物的質素像茶餐廳, 但雞卷很好吃, 餐牌上說是自家製的~ 這時店員才開始沖咖啡, 但都很快上桌了~ 最近去的East Latte、N1 Coffee & Co.、Missing Link都是先上咖啡隔了一點時間才上食物, 我想沖咖啡的時間應該比預備食物的時間短, 先上咖啡也正常的, 但這裏我看到店員看到上了食物才即磨沖咖啡的, 所以在上桌時間上沒有差很久, 不過我想客人少才能夠這樣做~
Cappuccino用一個藍色闊口厚杯上, 很有質感~ 奶泡脹卜卜的很吸引, 喝一口, 感到奶泡很綿很厚~ 咖啡不苦也不酸, 我覺得好喝, 是很mild很順滑的咖啡, 如果怕苦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但對我來說如果可以再濃一點會更好~ 有一點有趣的是, 這杯Cappuccino一邊是比較深色,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呢?? 拉花喝到最後也很清晰, 咖啡的一邊深一邊淺更加明顯~ 
總括來說, 這裏的性價比不錯~  由於是半自助形式, 店員很少會走出收銀處, 所以久留也沒有受太大注目, 氛圍比較casual~ 
https://www.facebook.com/BonfireCafe01/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9%9D%88%E7%81%AB%E5%92%96%E5%95%A1%E5%9C%92-%E9%8A%85%E9%91%BC%E7%81%A3-%E8%A5%BF%E5%BC%8F-r31968

2.14 BONFIRE 1a.jpg

2.14 BONFIRE 2a.jpg

2.14 BONFIRE 3a.jpg

2.14 BONFIRE 4a.jpg

2.14 BONFIRE 5a.jpg

2.14 BONFIRE 6a.jpg

2.14 BONFIRE 7a.jpg

 

2022年2月16日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