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咖啡札記 50
Cafe Corridor


日期: 2022年3月17日
地址: 香港銅鑼灣羅素街26A號地下

 

又是一天要去檢測的日子~
走過長長走廊就見到Cafe Corridor~ 我想店主在官方FB說的「A passage to the coffee world」就是這個意思~

3.17 Cafe Corridor 9a.jpg3.17 Cafe Corridor 10a.jpg

店裏不大, 一邊牆用了大片落地鏡, 視覺多了空間感~
店裏播著英文BGM, 但是很小聲的~
最有趣是見到門上有nino的poster~

3.17 Cafe Corridor 2a.jpg

推開門後是後巷, 也有位置, 相信想抽煙的客人就會坐出面, 現場見出面的客人比裏面多, 每個進來的客人都是坐出面, 裏面計上我都只有三個客人(後來又再來了三個)~ 但其實今天天氣真的好熱……
有點失望是食物沒有甚麼選擇, 不過出門前我就大概想好要吃甚麼, 幸好還是有的, 就是Bagel~ 其他的就有牛角包、蛋糕、Scone, 這些食物都是來貨的~ 最後我就點了Bagel with cream cheese +大Cappuccino, 一共是HK$88 (42+46), OK啦, 在銅鑼灣嘛~ 也可以用八達通~ 
飲品的選擇有好多好多, 除了咖啡, 還有茶類、milk shake、smoothie等, 寫滿了一大塊長黑板~ 這裏都是用明治奶~
這裏設有最低消費, HK$25一個人, 就是一杯Espresso的價錢~
店裏只有一個年輕店員, 都頗忙碌的, 是我暫時見過最忙的店員(就是生意好的意思)~ 客人有問題時他也做到推介, 無論是食物還是飲品方面~ 看到很多客人都是熟客, 畢竟這間店開了二十年, 是在2001開業的(原來)~ 其實它也是在我家15分鐘步程內, 二十年來我都不曾發現它的存在……就是說我們的緣份未到吧~
店裏有自助水吧, 提供的是過濾水, 但OK的, 沒有奇怪味~
咖啡用湖水藍(就是Tiffany Blue)的闊口杯上, 很有感質~ 其實我見咖啡機上放的杯子都是啡色的……Openrice的相片也有橙色和黃色的杯, 就是沒有湖水藍~ 店員是隨手拿還是特意拿一個湖水藍杯給我?? 那就不得而知了~ 咖啡夠熱, 但不是燙口的, 奶泡有融合, 都是偏nutty的, 而且越喝越nutty (可能是溫度稍降的關係)~ 是比較易入口的咖啡, 但我還是喜歡較濃的咖啡~ 最近幾次看到的拉花都是心, 是心比較容易拉嗎??
老實說我一直都不太清楚咖啡入口是應該甚麼溫度, 普遍的都說沖好後是剛好能入口不燙的溫度是最好, 但這是一個很籠統的說法, 因為每個人剛好入口的溫度都不同, 例如我媽就喜歡喝好熱好燙的咖啡, 我的剛好入口溫度一定跟她不一樣~ 不過我也喜歡有一點燙的熱度, 因為我真的喝得好慢(雖然說沖好就要立即喝, 尤其是Cappuccino, 不然奶泡會分離), 我希望放久了咖啡還是有熱度的~ 其實我一直都在想喝咖啡能不能像喝茶一樣, 可以放小蠟燭在下面保持溫度呢??
之前我都說過我不是很愛Bagel, 不過這次吃的Bagel就是我以前吃過的那種~ 店員有翻熱的, 抹上cream cheese原來是很好吃的~ 剛巧我有點餓想吃鹹的, 但又不想吃大盤熱食, 這個Bagel剛好, 令我對Bagel有加分~
有一個扣分點是, 如果後巷門時常開, 煙味還是會攻進來的……
看到有客人點了Cheese cake, 店員有加cream在旁, 不是隨便放在碟上就算, 讚~
有看到有客人點虹吸管咖啡啊~ 這是坐近咖啡吧的好處~ 不過我有聽到店員有作推介甚麼豆用手沖還是虹吸管好~ 真的有客人會問很多關於咖啡豆的問題, 店員也一一回答~ 他雖然年輕, 但也很專業~
從官方FB看到, 它在上月暫時關閉了一天作了小改裝, 收銀旁少了吧桌位, 感覺好像沒有以往的擠迫~ 不過現場看, 我想真的會有客人想坐在吧桌位跟老闆或咖啡師聊聊咖啡~
還聽到現在疫情期間店裏的洗手間不開放, 客人如果需要就要到對面時代廣場~ 又真的有客人去完洗手間再回來~
走的時候我見店員很忙, 所以我有幫忙把杯碟拿過去(我看到之前的外藉女客人也是這樣做), 然後店員問我:「味道OK嗎??」我答:「OK~」他就眯起眼睛笑了一下~ 好搞笑~
雖然這裏的食物沒有很特別, 咖啡又沒有特別濃, 但喝啡的氛圍很濃, 而且客人很多, 我也觀察了很多, 看到了咖啡師和客人的互動~ 一間咖啡店能夠在戰場銅鑼灣屹立二十年, 一定有它過人之處, 當中當然少不了老闆對咖啡的熱情和堅持~ 或者下次可以叫店員推介濃一些的咖啡給我(應該不會叫我加shot吧)~

3.17 Cafe Corridor 1a.jpg

3.17 Cafe Corridor 3a.jpg

3.17 Cafe Corridor 4a.jpg

3.17 Cafe Corridor 5a.jpg

3.17 Cafe Corridor 6a.jpg

3.17 Cafe Corridor 7a.jpg

3.17 Cafe Corridor 8a.jpg


https://www.facebook.com/cafecorridor/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cafe-corridor-%E9%8A%85%E9%91%BC%E7%81%A3-%E8%A5%BF%E5%BC%8F-r10246

2022年4月3日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