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咖啡札記 51
Le Café By Eric Kayser 灣仔店


日期: 2022年3月22日
地址: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48號


官方的名字是「Maison Kayser」, 但其實店門前只打著「Le Café By Eric Kayser」, 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應該怎樣叫它……
Anyway, 這是一間有名的法式麵包點, 有多間分店, 在前面皇后大道東70號不遠處也有另一間分店,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間分店都有位置可以內用, 但灣仔店的內用位置也頗大的, 有沙發位, 也有counter面窗的單人自閉位~ 其實它在灣仔都開好多年, 以前好像沒有這麼大, 內用位置好像沒有這麼多, 現在真的是咖啡店一樣, 也有再裝修過~ 它離我家15分鐘步程, 但我一直沒有光顧過, 就在前陣子經過, 看到有人在裏面喝咖啡, 在外頭也看到甜品很吸引, 也不貴, 之前說過想去CP價高的咖啡店, 所以打算吃吃看~ 
現在裏裝修是有走有點chic的路線, 門口的紅色燈牌字「LOVE AT FIRST BITE」再加牛角包很搶眼~ 店裏主調是黑色, 沙發是大膽的黃色, 其他的是深木藤椅, counter是淺木高椅子~ 看過網上的照片, 店裏有重新裝修過, 現在變得舒適很多~ 
它是bakery café, 但老實說法式麵包店的款式沒有日式麵包店的款式那麼多, 所以這裏的麵包選擇不多, 反而是甜品很吸引~ 不過它的CP值超高的, 午餐時間有Lunch set, 其餘時間牛角包(是很大的一個!!) +飲品只是HK$35, 而糕點/甜品+飲品是HK$60~ 雖然麵包的選擇很少, 更不及日式麵包店的吸引, 這天我看到的甜點選擇也不是很多, 只有四、五款(其實我來的時候也接近關門時間), 但全都看上去都好像很好吃似的~ 最後我點了熱情果紅桑子tart + Cappuccino, 就是HK$60, 超值~
它也是半自助的, 點了餐付了錢, 我就先拿熱情果紅桑子tart找位置, Cappuccino沖好後會拿過來~ 店裏也有自助吧可以拿水、餐具紙巾和調味料~ 我坐在黃色的沙發位~ 平時我經過都有很多客人, 因為這天我來得晚, 內用的計上我就只有四枱客~ 不過還是不斷有客人進來買麵包~ 兩邊都是大落地玻璃, 好的是店裏採光很好, 不好的是會跟途人你眼望我眼(雖然皇后大道東不算十分繁忙, 但還是有很多途人經過)~ 第三邊也是透明的, 放了麵包架, 還有另一個門口連接相連的商業大廈~
坐下一會兒, Cappuccino就來了~ 喝了一口Cappuccino, 超熱超燙口(有超越了Missing Link), nutty但很易入口, 奶泡有融合, 第一口有一點點苦, 但吃了一口熱情果紅桑子tart後就不苦了~ 我覺得是好喝的, 但如果可以再濃一點會更好~ 咖啡喝到最後拉花有點糊了, 應該是奶泡打得不夠~ 整體上配上甜點是不錯的~ 當然, 這裏不是咖啡專門店, 咖啡沒有很講究, 就是普通的espresso類, 但也不賴的~
我也猶豫過要點檸檬tart還是熱情果紅桑子tart, 重點是我想要個酸的, 怕熱情果紅桑子tart不夠酸, 但味道應該豐富一點, 所以還是選了這個~ 結果也是夠酸, 酸甜酸甜的味道配咖啡剛好~ Size也不算小的, 批皮叉下去易分開但不散, 很讚!! 上面那一小片朱古力名牌是黑朱古力, 超好吃~ Tart裏面也有紅桑子醬, 上面那顆紅桑子也很好吃~
這次來得晚, 時間過得很快, 我坐到差不多18:00, 其實亦只是坐了45分鐘, 比平時坐的時間短~ 下次要早點來, 糕點的選擇應該會更多, 也可以試試很有名的牛角包~ 甜點好吃, CP值又高, 坐得又舒適, 疫情過後我也要叫我姐一起來~
題外話, 遇到《聲夢Junior》的Kiele跟爸媽來買麵包~ 雖然戴著黑口罩, 但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 心想亦有可能不是, 但聽到爸爸在收銀那邊說(收銀員也認出了)是給她經驗, 那就好肯定了~ 14歲的少女穿得一身黑色貴婦look, 長黑boots、黑皮衣、黑斜背小手袋, 再加染了highlight的頭髮, 這樣好嗎?? 小朋友總是想快點長大, 但人大了就不想老~
還有一個題外話是, 回到家寫這一篇時在Google map search了一下這間店的相片, 看到有3月新發的, 赫然發現自己出現在相片裏……就是說, 我剛才在店裏吃東西時剛巧有人在外面拍照, 然後即時upload上網……由我到店裏再回家開電腦都是兩個小時內的事, 沒有想過自己會出現在Google map上(而且是這麼快)~ 我都說店裏的大落地玻璃很容易給途人看光, 有一張相片有拍到我轉過頭望玻璃外, 當時我的確也在看途人~ 整件事有點可怕的同時也有點神奇~ 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coincidence~ 如果想要點私隱, 這間店就真的沒有了(親身經歷, 哈哈)~ 想不到在這45分鐘裏發生的事還真多~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p/AF1QipMOEAOgouj1mwb9t9yWZF_iw_-SfSOpjMxBsRg=w600-h563-p-k-no
這是其中一張~ 好了, 大家可以猜一下哪一個是我, 哈哈~
https://www.maison-kayser.com.hk/
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KayserHongKong/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maison-eric-kayser-%E7%81%A3%E4%BB%94-%E6%B3%95%E5%9C%8B%E8%8F%9C-%E9%BA%B5%E5%8C%85%E5%BA%97-r179339

3.22 Eric Kayser 10a.jpg

3.22 Eric Kayser 9a.jpg

3.22 Eric Kayser 1a.jpg

3.22 Eric Kayser 2a.jpg

3.22 Eric Kayser 3a.jpg

3.22 Eric Kayser 4a.jpg

3.22 Eric Kayser 5a.jpg

3.22 Eric Kayser 6a.jpg

3.22 Eric Kayser 7a.jpg

3.22 Eric Kayser 8a.jpg

 

2022年4月6日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