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咖啡札記 54
Bow Coffee


日期: 2022年4月3日
地址: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58-64號帝后商業中心地下A-D舖


今日經過了很多地方, 發現了很多新事物, 感到很高興很有新鮮感~ 話說星期日的灣仔真的好多人, 經過了so330星期日不開門, Eric Kayser、NINETYs都好多人, Cupping Room都不少人, 原本target的Manson Lot都很滿, 就算有位置也不宜久留~ 而且我想吃鹹的, Manson Lot的餐點對我來說太大份, 原本就是看心情, 如果想吃甜就去這裏, 想吃鹹的就去Cupping Room (但昨今看到兩個對Cupping Room的負評……)~ 不過今天我的準備足夠, 口袋清單還有其他店~ 連平時沒有客的Flash Coffee裏面都有三個客~ 還有經過新開的Sourdough, 人超多~ 然後再經過一間較小的Eric Kayser~ 最後我就來到了Bow Coffee~
它也是在我家20分鐘步程內~
其實看到了「Bow」字, 我就一早想是跟那個Bowtie保險有關, 果然是沒錯~ 不過店裏沒有hard sell, 只是一邊櫥窗有廣告~ 保險公司原來就在這商業大廈一樓~ 
Bow Coffee店外是保藍色的裝修, 裏面是簡單的木系裝修, 有一部很矚目的桃紅色咖啡機(桃紅色就是Bowtie保險的顏色)~

我的咖啡札記 54 - Bow Coffee

我的咖啡札記 54 - Bow Coffee


店裏沒有我想的那麼大, 有四人桌位、 單人望窗的counter位、裏頭有一間小房, 還有窗邊的坐墊位~ 不想坐得太密, 就只剩小桌窗邊坐墊位, 好坐的, 但吃東西真的不方便……坐著有一份悠閒感, 店裏很寧靜, 播著國語歌BGM, 但不是太大聲~ 其他的客人都好像已經留了很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地盤各據一方似的~

我的咖啡札記 54 - Bow Coffee


這裏都是半自助形式, 要先在收銀處點餐付款, 咖啡吧的另一端有自助吧可以拿水~ 店員三個全都是年輕女生, 說話明朗有禮~ 去過了這麼多間咖啡店, 感覺女生比男生懂得服務, 說話都大聲一點~
餐牌都是藍粉紅色~ 餐點多是輕食, 亦有最近咖啡店必有的All day breakfast~ 我點了Egg mayo sourdough toast +煲咖啡, 一共是HK$93 (45+48)~ 煲咖啡是店裏的Signature, 我有問店員, 她說是加了honey, 有點似Cappuccino, 所以我就點了~ 店裏採用Cashless付款, 是不能用現金, 反正我打算用八達通, 對我來說就沒有影響~ 然後店員送我一個桃紅色口罩套, 其實就是保險公司的宣傳品, 都是實用的, 在店裏也可以用, 所以也不反感~

我的咖啡札記 54 - Bow Coffee

我的咖啡札記 54 - Bow Coffee


先來的是Egg mayo sourdough toast, 小小的一片多士, 上面放了很多蛋沙律, 碟上有店的logo藍色小bowtie, 有付上刀叉~ 看了網上的相片, Egg mayo sourdough toast上有火箭菜, 我的沒有啊, 是因為很多人不吃火箭菜所以現在不加嗎?? 但我吃火箭菜的……最近大熱的酸種包, 老實說我不知道它是應該有甚麼質感, 但說得是toast, 那就應該是脆的, 我也有在網上看到食評說就算放甚麼上去都不應該變軟~ 這片酸種包多士也著實是偏硬脆, 所以真的需要切開來吃~

我的咖啡札記 54 - Bow Coffee

我的咖啡札記 54 - Bow Coffee


跟著來的煲咖啡, 下面是咖啡, 上面有很厚的奶泡, 然後上面有少許蜜糖, 這樣就沒有我很期待的拉花了~ 因為奶泡很厚, 所以第一口只喝到奶泡跟蜜糖, 所以真的需要攪拌一下(有付上匙羹)~ 咖啡很夠濃, 很適合配上蜜糖~ 涼了之後再加上蜜糖, 就喝到點點酸味, 但有很長的餘韻, 感到咖啡的nutty~

我的咖啡札記 54 - Bow Coffee

我的咖啡札記 54 - Bow Coffee

我的咖啡札記 54 - Bow Coffee


店裏看似沒有很滿, 但不斷有客人進來, 很多客人在用電腦(怪不得店員問我要不要Wifi密碼)~ 
我一直坐著看書, 終於再遇上一間可以舒服看書的咖啡店了~ 其實坐墊位沒有很好坐, 因為牆身沒有墊, 沒有承托, 可能坐正常桌位比較好, 就算用電腦都不用彎著身~ 這邊的坐墊位+粉紅色/藍色矮桌只適合打卡~ 
到了17:50, 聽到店員提醒鄰桌的客人, 才發覺快18:00要關門了(但店員沒有過來我這邊), 我也留了差不多一個小時45分鐘~ 然後發生了小插曲~ 我打算把咖啡和水喝完就離去, 喝水的時候發覺唇邊好像有甚麼東西在動似的, 原來杯邊有一隻飛不動蒼蠅!! OMG!! 我差點就把蒼蠅喝下肚, 其實我的唇已經碰到了……
https://www.instagram.com/bowcoffee.hk/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bow-coffee-%E7%81%A3%E4%BB%94-%E8%A5%BF%E5%BC%8F-r701776

2022年4月3日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