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咖啡札記 56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日期: 2022年4月9日
地址: 香港銅鑼灣霎西街28號必發大廈1樓


Mamaday在香港有三家分店, 這次去的是銅鑼灣店, 都是在我家15分鐘步程範圍內~ 今天約了舊同事, 銅鑼灣的星期六, 預了人一定多, 我們沒有訂位, 由13:30等到15:00, 幸好我們沒有很肚餓, 也不介意等, 反正去其他地方都是要等~ 而且店家用的等位系統讓我們不用站在店前等, 有位電話會收到通知, 所以我們就一直在附近逛街~ 選這裏是因為好坐、食物選擇多(鹹甜都想吃)、環境好~
其實這間Mamaday我想來很久的了, 但這裏不太適合一個人來, 跟朋友來真的適合不過~ 
店裏充滿玩味的裝修, 例如英女皇頭像、Mr. Bean頭像, 還有字句, 例如門口的「ARE YOU ROAD? 係唔係路」、廚房牆上的「a good day, a bad day, A MAMADAY」~ 連官方FB 的介紹都是「So Far So Good;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店員領我們到陽台的位置(但不是窗邊那排), 有落地大玻璃, 很開揚, 採光很好~ 因為現在還是二人限聚令, 二人坐四人桌感覺很闊落, 桌子也很大~ 碟子上是英女皇頭像, 餐紙上也有玩味人頭像和字句~ 桌上已放了一瓶水, 唯一不好是那個玻璃瓶的蓋很難蓋好, 我見其他桌有人索性不蓋, 但我最後也有成功蓋好~
店裏播的是日文歌BGM (I like it!!)~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餐牌很精美, 餐點的名字很有玩味, 例如「唔好抱咁大期望蒲燒鰻魚蛋包飯」、「有蟹GO又有蟹肉的蟹蟹蟹意大利扁麵」、「今日咩心情?」(是日蛋糕)~ 餐點選擇很多, 有主食、輕食、小食、甜品, 飲品的選擇都很多, 還有酒類提供~ 最後我們點了千島軟殼蟹芝士比薩、美利堅合眾國草飼牛扒扒扒、香蕉朱古力奶昔、澳洲肥威(Flat White)、焦糖脆脆窩夫, 一共是HK$545 (138+168+56+48+86, 加一)~ 其實其他的飲品都好像好吸引, 但在網上看到的相片奶啡是用中式茶杯, 好漂亮, 所以我還是選擇喝咖啡~
環觀現場很多人點「唔好抱咁大期望蒲燒鰻魚蛋包飯(升級版)」, 因為有一整條沒有切開的鰻魚在飯上面, 很適合打卡~
飲品先上桌, 有點驚訝香蕉朱古力奶昔原來是很小的一杯, 香蕉沒有我們想像的大條, 究竟是在哪裏找來的小蕉?? 至於Flat White就真的用中式茶杯上, 有漂亮拉花, 咖啡很夠濃, 很nutty, 不苦, 我很喜歡, 想不到它不是咖啡專門店但咖啡都如此好喝, 讚!! 雖然是Flat White, 但奶好像有打過, 喝的感覺很creamy, 很像Cappuccino~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香蕉朱古力奶昔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Flat White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然後是千島軟殼蟹芝士比薩, 是很薄很脆的批底, 中間放了一隻炸軟殼蟹, 周邊有菠蘿, 我們都喜歡有菠蘿的pizza~ 美利堅合眾國草飼牛扒扒扒, 店員有問我們要幾多成熟, 我說要六成, 店員答好, 但現在回看餐牌, 原來只可以選三成medium rare, 五成medium和七成medium well, 哈哈~ 牛扒很好吃, 很juicy~ 除了牛扒還有一小杯冷麵、兩大塊蝦片、菜和鮮果~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後點的焦糖脆脆窩夫反而不怎麼樣~ 原本是想點手工紫薯的, 但沒有了, 就選了焦糖脆脆~ 窩夫是脆脆的很好吃, 但上面的藍色雪芭吃不出是甚麼味(不是波子汽水), 中間那杯白色醬我也吃不出是甚麼味, 不甜的~ 旁邊的焦糖脆脆有點焦糖苦, 外面是脆的, 但中間有點黏牙~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雖說限時90分鐘, 我們由15:00 留到17:00, 跟舊同事一起就是有說不完的公司是非, 要不是舊同事有事要去別的地方, 我們真的可以一直談直到人家打烊~ 
這裏的餐點飲品都不錯, 只是貴了一點~

我的咖啡札記 56 - Mamaday 嘛嘛地 銅鑼灣店


https://www.facebook.com/mmd.mamaday/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mamaday-%E9%8A%85%E9%91%BC%E7%81%A3-%E5%A4%9A%E5%9C%8B%E8%8F%9C-all-day-breakfast-r573257

2022年4月11日


(後記: 之前發生過其他餐廳但一樣的菜色事件, 著實我也不太清楚是甚麼一回事,看似是有點紛爭, 之後餐廳改了名為「Zip Zip」, 聽聞是已轉手了~ 2024年1月14日) 
 

arrow
arrow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