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60
Florist Cafe Hay Fever花粉熱 雲咸店

我的咖啡札記 60 - Florist Cafe Hay F
 

日期: 2022年4月30日
地址: 香港中環雲咸街77號嘉兆商業大廈地下B號舖


由機鐵站一直行經過石板街到荷李活道, 終於都到達Hay Fever, 著實有虛脫的感覺……原來就在大館對面, 早知我就不用一直看Google map~
它有兩間分店, 一間在太子花墟, 我去的這間在中環, 之前有一間店在銅鑼誠品的, 但已經關門了~ 今天再次離開我家20分鐘步程範圍是因為下班的時候要等很久才有巴士, 只好坐機鐵, 那就出中環混戰區吧!! 幾經辛苦, 我終於選定了四間咖啡店作為口袋名單~ 原本口袋名單還有另外一間Bagel店, 但最後我還是來了Hay Fever~
它的店前有一張小圓桌, 走進店裏先是花店, 再前一點左邊是花店的收銀, 右邊是咖啡吧跟收銀, 最裏面是有六張二人桌的坐位區~ 花店那邊有兩個女店員, 咖啡店那邊有一個男店員~ 坐位區也有植物作裝飾, 牆和桌都是深木色, 但可惜燈光非常昏暗, 實在不能看書(我又真的特意帶了書來)……
店裏播著懷舊的外語歌(我想應該是意大利文), 也有聞到微微花的香氣~ 
最初還擔心星期六的中環遊人會很多, 幸好我到的時候店前的桌有人, 裏面就只有一桌有人, 但後來是幾乎坐滿的~
咖啡的選擇很多, 除了espresso類, 還有酒類咖啡(我記得有橙酒、Baileys和Martini), 但今天就沒有看到有手沖的~ 
不過食物沒有甚麼選擇, 只有食物櫃內的pastries和蛋糕~ 我有在網上先查過一下, 我現在的心情就是想吃甜, 所以我就沒有選Bagel~ 
最後我就點了Souffle cheese cake和熱Cappuccino, 一共是HK$90 (48+42), 就是中環價錢~ 
兩樣是一起上桌的, 我是第一次遇到~ 先喝一口Cappuccino, 很nutty很夠濃, 奶泡有融合, 是我喜歡的味道, 而且離遠都聞到很香咖啡味~ 雖然奶泡很快出現大泡泡, 拉花沒有很堅實, 但沒有影響味道~ 芝士蛋糕就沒有很特別, 就是普通的日式芝士蛋糕, 但也是好吃的~
來回的途中也經過了很多其他的咖啡店, 中環區的咖啡店大都是很小很窄, 但Hay Fever算是很好坐, 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足夠, 只是坐位不太多~
我也留了超過一個小時, 要是能看書我可能會留得更久~ 
不知道昏暗燈光是否有特別用意, 或者在這種燈光下喝一杯酒類咖啡可能會更chill吧~ 
不過能在花香中享受咖啡香, 也是不錯的選擇~
https://www.facebook.com/hayfever.floral/
https://www.instagram.com/hayfeverfloralgifts/
https://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8%8A%B1%E7%B2%89%E7%86%B1-%E4%B8%AD%E7%92%B0-%E8%A5%BF%E5%BC%8F-%E7%94%9C%E5%93%81-%E7%B3%96%E6%B0%B4-r675710

我的咖啡札記 60 - Florist Cafe Hay F

內裏真的很昏暗~

我的咖啡札記 60 - Florist Cafe Hay F

我的咖啡札記 60 - Florist Cafe Hay F

我的咖啡札記 60 - Florist Cafe Hay F

我的咖啡札記 60 - Florist Cafe Hay F

我的咖啡札記 60 - Florist Cafe Hay F

我的咖啡札記 60 - Florist Cafe Hay F

我的咖啡札記 60 - Florist Cafe Hay F

我的咖啡札記 60 - Florist Cafe Hay F

2022年4月30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e 的頭像
    Julie

    私の旅行日誌~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